健康體位績優學校遴選 仁愛國小奪特優

仁愛國小透過舉辦健走王爭霸戰、建置校園運動地圖、規劃學生課間運動場域,營造師生健康樂動氛圍。  (教育局提供)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教育部國教署辦理健康體位績優學校遴選,仁愛國小透過校內運動競賽、建置運動地圖、推行健康校園宣言等措施,在全國十三所績優學校中脫穎而出,奪得特優獎項。

仁愛國小校長楊宗穎分享學校健康體位推動策略,透過舉辦85210運動會校園與健走王爭霸戰、建置校園運動地圖、規劃學生課間運動場域,營造師生健康樂動氛圍。

其中,最有趣的是,每週朝會後,以學生自治幹部為主的小獅王,會帶領小獅子學生們健走。邊走邊哼唱歌曲LION KING的活潑歡樂場面,成為校園獨有特色。

另一項親師生共同參與的健康校園四不宣言,不提供、不獎勵、不販售、不出現不健康食物活動,邀請家長共同簽署支持。同時結合外部資源辦理家庭健康長活動,讓孩子們藉由動手量測家人腰圍、腿圍,達到自我注意、關心家人健康的目標。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南市一0九年全面推動健康體適能與飲食營養教育行動計畫,鼓勵學校結合校本課程及特色,推動多元飲食教育,發展體適能樂趣化。透過獎勵機制,促使健康行動自然融入學生生活。教育局長鄭新輝指出,仁愛國小在南市學校健康體位推動評選中,兩學年分別獲第一、第二名佳績。此次更上層樓,拿到全國特優,堪稱台南之光。

即時

國際獅子會300B2區邱銘乾總監捐贈新北消防災情勘...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獅子會是國際社...

新北環保小局長換上青蛙裝當稽查員下水採樣抓污染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環保局第...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