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廣角鏡〉家長會長捐凱比 億載童爭互動

億載國小家長會長捐「凱比機器人」給學校,各班級搶著預約凱比到班上互動。(記者施春瑛攝)

安平區億載國小家長會長吳俊男,日前捐贈「凱比機器人」給學校,提供學校老師教學運用,小朋友都相當興奮,搶著與凱比對話互動。

億載國小表示,「凱比機器人」內建有多個關節,除了可以自由移動之外,也可以跟著旋律手舞足蹈,展現細膩流暢的肢體動作,逗得小朋友愛上「學習」這件事。

凱比也具自然語言分析和感知功能,可以辨識人臉和物品,自然的陪伴大小孩子聊天,療癒孩子們的心靈;此外還內建故事繪本和歌曲,可以生動的表演,唱跳自如,是孩子們的開心果;內建英文教學影片,搭配豐富的動畫和有趣的故事,引導孩子一對一和凱比對話,提升英語學習成效,各班級都爭相預約凱比到班上互動。

校長林志政表示,感謝家長會奉獻教育愛,讓凱比成為億載國小最受歡迎的成員,不但伴學、療癒親師生心靈,也能客製化教學,提升學生STREAM跨領域創客探究學習,學生也能透過程式設計工具,自由創造出能夠對話、執行任務的百變機器人。

家長會長吳俊男說,他與自己就讀億載四年級的雙胞胎小孩吳峰伯、吳峰佐談心時,得知億載學童超喜愛凱比機器人,預約不斷,因此再捐出自己家中的一台,提供給學校更多元運用。

(記者施春瑛)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