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起 75歲以上都可接種

市長黃偉哲宣布即日起七十五歲以上長者都可打疫苗,呼籲依序該施打疫苗的民眾儘快施打。(市府提供)

記者吳孟珉、陳銀全∕綜合報導

台南持續零確診,廿日起七十五歲以上長者都可打疫苗,另因部分民眾期待莫德納疫苗而緩打,他呼籲依序該施打疫苗的民眾儘快施打。另二十三日起四月十二日至五月九日間有接種過第一劑AZ疫苗的民眾,將陸續安排接種第二劑。

市政府自十二日獲配AZ疫苗後,立即開始陸續為第一至三、五、六類等指定對象接種,目前第一批五萬六千劑AZ疫苗已全數施打完畢;十七日獲中央撥配的二萬一千七百劑AZ疫苗也持續上線讓市民接種,至十九日計有四千九百二十三位市民施打疫苗,累計至目前共已施打六萬八千四百八十七人。

為加速提升台南市民保護力,黃偉哲在防疫記者會上宣布自即日起為七十五歲以上長者及六十五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者展開AZ疫苗接種作業,由區公所里幹事通知接種時間與地點,並請長者前往接種時攜帶身分證及健保卡,以期讓台南市長輩能盡快具備免疫力,並降低致重症風險。

中西區公所廿日在協進國小協進館中型施打站,協助七十五歲以上長者或六十五歲以上具有原住民身分者施打疫苗,總計四百九十八名長者前來注射施打。

中西區公所表示,為協助搭乘輪椅或行動不便長者接種疫苗,公所也向社會局申請復康巴士或日照專車協助接送,廿日協助載運九位長者搭乘復康巴士前來接種疫苗。

區長蕭泰華表示,現場施打採醫護動、長者不動的日本「宇美町」方式接種,也讓現場動線更流暢。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