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泰北的回饋 茶包送醫護

當年種滿種罌粟花的土地遍植台灣有機茶,當年台灣人送愛至泰北,如今泰北送愛回台灣。(陳以信提供)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三十年前台灣曾發起「送愛到泰北」活動,後來有企業家至當地,將種罌粟花的土地改種有機茶,這人即是來自台南歸仁的企業家鄭明通,如今防疫優先,泰北將五千包優質茶送至台灣,一半送北部、一半留台南,感謝第一線醫護辛勞。

你曾看過電影《異域》、《異域2:孤軍》嗎?當年政府來台時,有些人沒能來台灣,留在泰緬邊境生活,泰北過去生活困苦,有些地方只好種罌粟產鴉片謀生,三十年前台灣發起「送愛到泰北」,在中華救助總會協助下,來自歸仁的企業家鄭明通,八年前至泰北清萊指導當地人將原本種罌粟花的土地,改種高經濟的台灣品種有機茶,將台灣傳統手工製茶技術,以生態農法有機栽種,精製後的烏龍茶和紅茶銷售至歐洲及國際的高價茶市,徹底改變當地經濟型態,大幅改善當地生活。

立委陳以信表示,經過鄭明通等人幫助,讓泰北從全球毒品的金三角,變成台灣精緻農業的海外延長,目前台灣三級疫情肆虐,鄭明通與泰北大同中學校長張明光,運回約五千包的泰北台灣三角茶包,送給防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希望他們在忙於防疫的休息時間,能夠喝口好茶,養精蓄銳一番。

陳以信說,三十年前台灣送愛至泰北,如今送愛回台灣,除代表泰北對台灣長年照顧的感謝,也對所有醫護與防疫人員致意,五千包的茶包,將一半送疫情嚴峻的北部,一半送至台南,分別表達對南、北醫護與防疫人員的感謝。

即時

花季度假飯店榮獲Agoda金環獎 全球一%傑出飯店...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由全球數位旅遊...

宜縣地政事務所 5/1起運用AI科技輔助導入人臉辨...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及宜...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