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間別鐵齒…男脫口罩抽菸遭檢舉 還嗆人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台中市陳姓男子在連鎖大賣場的汽車服務中心換輪胎時,遭人投訴在中心營業廳內公然脫口罩抽菸,經警方到場查處後,陳承認有違法行為,警方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菸害防制法開出二張告發單。陳在簽收告發單時,同行女友疑還嗆檢舉人「不要這麼缺德」,讓檢舉人氣得投訴媒體,預計陳將為違規行為,至少付出五千元罰款。

台中市第四警分局大墩派出所十八日上午十一時許接獲檢舉,有民眾不戴口罩抽菸,違反防疫規定,經警員到場查處,涉案的五十歲陳姓男子承認有違法行為。

警方依法開出傳染病防治法、菸害防制法的二張告發單,根據法規,外出未配戴口罩,可開罰三千元至一萬五千元,在禁菸場所抽菸,則可罰二千元至一萬元,全案將函送經發局、衛生局認定後裁罰,陳最少得吃上五千元的罰款。

由於檢舉人疑不滿警員在告發陳時,陳的同行女友還嗆聲「做人不要這麼缺德」,雖然警員告發陳時,是在該服務中心的營業廳內,檢舉人認定是在罵他,他雖沒有向警方提告公然侮辱,但仍氣得將蒐證畫面,爆料給媒體,公開該男子違反防疫規定的行徑,另外也對於賣場人員沒有規勸消費者,要遵守相關法令,而感到不滿,提醒業者要加強管理。

即時

拆蔣公銅像 馮世寬:堅決反對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在扁政府時代推...

擁抱年輕世代 KMT Studio啟動

記者黃翠娟∕台北報導 國民黨二十九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