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確診者到台南工作 市府公布足跡 匡列三十九人篩檢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北市籍六十多歲男性七月一日起到七股並連續十六天在此工作,期間回台北接觸到確診兒子後再至台南工作,結果二十日在台南確診。市政府表示,其在台南期間曾換三個住宿點,又曾到佳里診所就醫,另亦搭高鐵及台鐵沙崙線,已匡列接觸三十九人篩檢中。

(南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該案於一日坐高鐵南下,並轉沙崙線到台南火車站。一日至十六日於七股區納骨塔工作,在台南期間都是自行騎車。十六日晚間七時二十八分搭乘高鐵一二五四車次第七車廂返回台北住家,十九日上午六時三十分再度自台北搭乘高鐵0二0三車次第八車廂到七股區納骨塔工作,當日傍晚並至佳里區牙醫診所就醫。由於其兒子十九日晚確診,因此市府列為居家隔離者,並安排其至醫院採檢,於二十日確診。

許以霖表示,其在台南期間外出皆有佩戴口罩,三餐多是戴著口罩在工作地點附近買便當。全案匡列接觸者三十九人,均已安排採檢,其中七人居家隔離、十三人自主健康管理、十九人自我健康監測。

市長黃偉哲表示,該案較高傳染期期間都是在大北門區活動,因此如有民眾感覺身體不適請趕快快篩或就醫。另衛生局表示,如果有人曾於一日、十六日及十九日與個案搭乘同車次高鐵或台鐵,且出現身體不適或疑似症狀,請聯繫防疫專線二八八0一八0。

即時

新北環保小局長換上青蛙裝當稽查員下水採樣抓污染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環保局第...

連日暴雨及氣溫急劇變化 淡水河域魚群暴斃 雙北啟動...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4月19日起陸...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