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代催補教業接種 市府:最快8月

記者吳孟珉、羅玉如∕台南報導

疫情警戒調降托嬰、幼兒園將復課,補習班、安親班也適度放寬重啟,但立委陳亭妃、市議員陳怡珍接獲業者反映打不到疫苗,且快篩每次要花上千元,花費相當大。對此,市府表示,居家快篩試劑取得容易費用也不貴,另等中央核定後,預計最快補教老師八月施打。

陳亭妃說,指揮中心和教育部公布的原則,是「若工作人員未施打疫苗或接種未達十四天者,首次提供服務前需要快篩或PCR陰性證明,且原則每七天篩檢一次」。在各類陸續接種之後,這些教育人員就變成急需優先施打的一群人。「不能一方面不讓他們打不到疫苗,一方面又要他們自費快篩」。

陳怡珍說,用最寬鬆的計算方式,一個月四次,每次花費一千二百元到二千四百元,一個月下來累計是一筆很大的支出。高雄市已經有公私立幼兒園快篩專案,嘉義縣也提供幼兒園、課照中心、補習班人員免費快篩,別人做得到,台南市也應該做得到,最低標是提供免費快篩點給這些員工,應該不難。

陳亭妃及陳怡珍希望二十七日降二級前後,他們就能打到疫苗,這樣十四天後,按照指引就能免篩檢就提供服務,就只需快篩二次左右,也不須浪費篩檢資源,盼市府能盡快解決業者需求。

市府衛生局局長許以霖表示,現在居家快篩試劑取得容易,費用也不貴,因此目前還是採使用者負擔的方式進行,自己注意身體狀況並購買居家快篩劑使用。另外,目前台南市針對補教老師的施打作業都已準備好,就等中央核定後,預計最快八月可開始施打。

即時

西螺米醬生活節4/5登場 邀民眾清明連假來西螺享好...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林縣西螺米醬...

高市日月光副總至輔英科大淨零碳排演講

記者吳門鍵/高雄報導 輔英科大與全球...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