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針灸加持 楊勇緯東奧奪牌

↑楊勇緯選手於東京奧運出發前至高雄長庚接受郭純恩醫師治療。 (長庚運動醫學團隊提供)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我國選手楊勇緯一舉贏得東京奧運男子柔道60公斤級銀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直呼「與有榮焉」。楊勇緯賽後也感謝醫療團隊的照顧,讓長期照護選手的長庚運動醫學團隊也十分感動。

陳時中表示,楊勇緯取得台灣在奧運會柔道競技上首面銀牌,在疫情比較低迷的情況下,感覺於有榮焉,尤其看到桌球混雙也是在逆境下又贏回來,「看到非常堅韌的毅力和高超的技術,對防疫人員也有非常鼓舞的力量。」

楊勇緯在賽後也傳訊息向醫療團隊致謝,還在個人IG貼出照片,寫下:「經過了4年郭醫師還是那麼漂亮。」向中華代表團的隨隊長庚運動醫學團隊成員的中醫師郭純恩撒嬌式致敬。

對這位可愛的大力生,郭純恩表示,兩人的緣分,可以追溯至2017年台北世大運,當時為了楊勇緯要力拚團體戰,特透過無針、低能量遠紅外線的雷射針灸,以無痛的方式幫他舒緩肌肉,並重回戰場,也因此而能留下深刻印象。因此,這次出發東京前,也進行了雷射針灸治療。

郭純恩表示,這次楊勇緯賽前的狀況極佳,還強調目標「不是在取得奧運資格賽,而是奪牌。」只是因為防疫關係,只能和教練、陪練員對摔,反而讓教練一到東京就因為受傷到醫療室看診,教練笑稱「因為得一直被勇緯摔」。

她說,今年因防疫緣故,醫療團隊無法進入賽場替選手治療,但所有醫療團隊仍在醫療站的電視前,替楊勇緯加油打氣,得知奪牌的當下,醫療團隊士氣也沸騰,相當感動。

即時

員東國中全國中學籃球賽傳捷報 勇奪隊史、竹縣首冠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員東國中...

內埔農工徐澔今年全中運拳擊再摘金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屏東拳擊名校「...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