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化水庫今年第三度滿庫溢流

南化水庫再度達到滿庫溢流。(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南化報導

烟花颱風擦邊過,雖未帶來大量的風雨,但山區近幾日均有間歇的降雨,為水庫帶來部分進帳,南化水庫在二十五日晚上近九時達到滿水位,開始自然溢洪;曾文水庫水位在突破六成後仍緩步上升,目前已逾六成六。

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先前曾因嚴重枯旱,五月底蓄水率下探至不到百分之八,後來經過幾波鋒面、梅雨及山區午後雷陣雨,上游持續降雨,水量不僅逐漸蓄滿,還幾次達到滿庫溢洪,包括六月二十日起連續溢洪十三天,七月十五日再次溢洪,二十五日已是今年第三度溢洪。

根據自來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的觀測,南化水庫於二十五日晚上八時四十五分左右再度達到滿水位,開始自然溢洪,溢洪量最大約每秒五十七立方公尺,一天下來的累積溢洪量約二百萬立方公尺。提醒後堀溪下游民眾注意,要遠離河岸,以策安全。

根據觀測資料,烟花颱風雖未帶來大量風雨,但台南市山區近幾日都有降雨,南化水庫上游集水區在二十六日單日累積降雨達七十八毫米,四天來累積降雨逾兩百毫米。

曾文水庫二十六日的單日累積降雨約三十毫米,近四天累積約一百毫米,水庫持續入流,目前水位標高二百二十點三三公尺,有效蓄水量三億三千九百五十八萬立方公尺,有效蓄水率百分之六十六點六四。與曾文連動的烏山頭水庫有效蓄水量六千零一萬立方公尺。

即時

復議表決綠再敗 公教年改案付委

記者王超群、陳柏翰∕台北報導 因發生...

營養午餐爛 有人舉發遭威脅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營養午餐蔬菜竟...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