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館委外導致鄭怡靜出走? 市府表示網路爆料要再深入了解

林昀儒、鄭怡靜在混雙奪得銅牌(圖翻攝自體育署)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鄭怡靜才剛和林昀儒拿下東奧桌球混雙銅牌,未料卻有民眾在網路爆料,指市府卻硬要把獲得中央集訓補助的桌球館委外,讓台南桌球館無法再申請這筆經費,也導致培育出現超級大的困境。對此市府表示,內容需要再深入了解,但基本上都不是在市長黃偉哲任內發生的事。

有民眾在網路爆料指出,台灣的桌球之所以可以一直在國際上保持一定競爭力,背後的教練林忠雄絕對是關鍵中的關鍵。因為林忠雄的爭取與努力,讓台南有了全台第一座擁有了符合國際標準的桌球館。並獲得政府每年固定的集訓補助,讓林忠雄及其他教練及選手,可以使用這筆預算維持平時的訓練開銷。這筆集訓的費用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每年就固定一兩百萬。但市府硬要把這筆中央給的集訓補助委外,讓台南桌球館無法申請這筆經費,也導致培育出現超級大的困境。甚至連在台南出生長大的鄭怡靜,為什麼在全運會代表台北市出賽?

市府26日晚上緊急發表聲明,針對網路上傳言,教育局表示,內容需要再深入了解,但基本上都不是在黃偉哲任內發生的事,台南桌球隊104年全國運動會挑戰24連霸失利,106年第5名,黃偉哲107年12月25日接任市長,108年全運會台南桌球隊又重新奪回冠軍寶座。

教育局表示,南市桌球館委外也是在黃偉哲就任之前發生的事,108年曾有議員質疑委外經營廠商經營違反契約,經市府查證屬實而未予續約,改由忠孝國中代管,南市桌球選手皆可預約到館訓練。

鄭怡靜新豐高中畢業後就讀輔大,106年受台北桌球委員會主委陳俊華邀請才將戶籍遷至台北,目前仍在讀研究所。體育處表示,市府重視體育運動的發展,尤其是傳統強項的桌球、舉重等,所以有好的成績表現,台南人與有榮焉,台南和全國民眾也都同感慶賀和喜悅。

即時

病童震後心慌慌 花慈藝術治療撫慰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連日來大小地震...

〈中華文薈〉遷徙蘭陽新居

文/圖 廖俊穆 一、願徙蘭陽舒意憪,同心樂趣...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