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紛冒芽 山上水道生機盎然

大雨過後,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的地面冒出許多苗木嫩芽。(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山上報導

前一陣子連月豪雨,雖然在各地造成災情,但豐沛的雨水也讓林相豐富的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出現特殊景象,包括芒果、木棉、椰子,甚至俗稱相思豆的小實孔雀豆,在雨水滋潤下,紛紛在園區冒出新芽,讓百年古蹟充滿盎然生機。日前水道粉專還特別刊出椰子發芽畫面,對比熱門模擬生活遊戲《動物森友會》場景,讓粉絲直呼「像極了!」

市府文化局指出,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共有兩個區塊,占地廣達三十六公頃,扣除淨水池區,目前規劃成為博物館區的原水源地,面積就有二十公頃。其中,超過九成面積是戶外空間,從日據時代就種植大量林木,保守估計樹種就超過七十種。

館方表示,一年半前園區經重新整理開園後,努力在新開發與維持自然間取得平衡,在低度的維護管理下,園區不時可看到各種花木種子滋生;而在減少人為干擾下,很多種子落地後,在天時地利下自然發芽,成為觀察植物生態的極佳場域

館方表示,除了常見的芒果苗以外,園區還隨處可見各種不同樹苗生長,例如木棉、椰子、相思豆等,水道粉專還將椰子發芽的照片與熱門遊戲對比呼應,超高相似度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