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萌家族再添生力軍 動物園水豚君「妹妹」生寶寶

水豚君「妹妹」初次生產~超萌家族再添生力軍。(北市動物園提供)

記者吳靈芬/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喜訊不斷,繼今年二月水豚寶寶「車車」出生後,台北市立動物園內另一對繁殖組,與馬來貘「貘克」共用戶外活動場的水豚君第二代「妹妹」,也在今年七月卅日順利產下兩隻寶寶,雖然「妹妹」是初次生產,但母性堅強的她將寶寶照顧得健健康康的,讓保育員非常安心。

動物園說,水豚原生於美洲的亞馬遜雨林,由優勢的雄性個體帶領妻小們一同行動,其他公水豚通常會被優勢的雄性所驅離。而台北市立動物園透過「台灣動物園暨水族館協會(Taiwan Aquarium and Zoological Park Association)」的合作平台,向台南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借殖了四隻水豚,分別是公水豚「阿比」和「君君」以及母水豚「阿皮」和「阿卡」。

水豚君第二代「妹妹」,在今年7月30日順利產下兩隻寶寶。(北市動物園提供)

因群體中有兩隻雄性個體的關係,優勢雄性「阿比」在檢疫時就有驅趕和攻擊「君君」的行為,以至於水豚進駐熱帶雨林區時,除了跟蜘蛛猴共用場域的「阿比」、「阿皮」和「阿卡」,只有「君君」被安排獨自一豚與馬來貘「貘克」共用戶外活動場。「君君」單身的生活並沒有持續太久,另一群水豚「阿比」和「阿卡」於二0一八年生下了水豚「妹妹」,在「妹妹」成年後,移出原本的家族和「君君」配對成功。

跟蜘蛛猴共用場域的「阿比」、「阿皮」和「阿卡」。(北市動物園提供)

七月卅日保育員整理戶外活動場時,發現「妹妹」已順利誕下兩隻水豚寶寶。「妹妹」雖然是第一次生產,但母性堅強,水豚寶寶身上常常都有媽媽努力清潔整理的痕跡,精神也十分飽滿。不過幾天的時間水豚寶寶就有體力和媽媽一起活動,體型巨大的鄰居馬來貘「貘克」好奇想要接近水豚寶寶,「妹妹」都會鳴叫並帶著寶寶快速地離開。

「妹妹」雖然是第一次生產,但母性堅強,水豚寶寶身上常常都有媽媽努力清潔整理的痕跡。(北市動物園提供)

因為疫情關係,目前動物園仍採取上網預約參觀,動物園提醒民眾,到熱帶雨林戶外區拜訪新生的水豚寶寶時,不要餵食動物,並保持輕聲細語,或許就有機會看到水豚寶寶趴在媽媽身上、或跟媽媽溫馨互動的珍稀畫面。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