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蘿蛋黃酥 中部紅到台南

台南東區焙烘名店CHU CHU推出的菠蘿蛋黃酥,取名為阿菠蘿五一號。(記者陳俊文攝)

記者陳俊文∕台南報導

今年中秋節的新創意是加上菠蘿皮的蛋黃酥,名為「菠蘿蛋黃酥」,但消費者可能會發現,送物價飆漲影響,一個蛋黃酥五、六十元已是一般般,很多都已賣到六、七十元,等於可以買一個便當了。

中秋送月餅已不稀奇,前幾年開始轉向個頭較小的蛋黃酥,今年蛋黃酥又不稀奇了,較有創意的蛋黃酥在下、菠蘿皮在上的菠蘿蛋黃酥。

PEAR&PEACH烘焙達人PATTY表示,前一陣子突然有很多學生想學做菠蘿蛋黃酥,還請台中名師專程南下教學,所以咸認菠蘿酥創始於中部。心得是它比一般蛋黃酥易學易做,口感上較硬脆,和一般蛋黃酥的酥脆不太一樣。

今年市區烘焙店有推菠蘿蛋黃酥的店家是國華街「小丞事」,另外就是西餐名店轉角旗下的CHU CHU,其「超想旅行系列禮盒」,針對久未出國、一直夢想出國旅遊的民眾設計,有「旅行箱菠蘿酥」和「地球旅行」禮盒。六入菠蘿蛋黃酥和六入鳳梨酥的組合,讓民眾能夠體驗不同的口感。十二入清一色菠蘿蛋黃酥取名為阿菠蘿五一號,好像當年人類乘坐阿波羅登月小艇踏上月球的那種驚喜和期待。

烘焙師傅指出,阿姆斯壯名言「個人一小步,人類一大步」。登月成功讓人們覺得「如果連旅行到月球都可以,還有哪裡不行?」所以蛋黃酥不應該只有一種皮,烘焙師傅發揮想像去研發嚐試,才有了突破傳統的菠蘿蛋黃酥。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