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父母節線上來𨑨迌 報名秒殺

八月第四個星期日是祖父母節,家庭教育中心鼓勵孫子女利用暑假回祖父母家共處學習。(南市家庭教育中心提供)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八月第四個星期日是祖父母節,南市家庭教育中心鼓勵孫子女利用暑假回祖父母家共處學習。受疫情影響,今年改推「祖孫同樂鬥陣來𨑨迌」系列線上活動。二十三日甫推出,一百組名額瞬間秒殺。三十一日將辦理兩梯次懷舊古物小豬上秤DIY課程,有興趣者要把握機會。

家庭教育中心推出的「祖孫同樂鬥陣來𨑨迌」影片,內容呈現祖父母年代充滿童趣故事的溫馨互動情節。民眾上Youtube,輸入「祖孫同樂鬥陣來𨑨迌」搜尋,即可上網觀看。將於三十一日登場的懷舊古物小豬上秤DIY課程,則是將古物變成積木組合材料包,讓祖孫共同操作體驗。

家庭教育中心主任張冰嫈表示,透過DIY課程,阿公阿嬤回憶過往。孫輩藉由老物件,感受早期農業社會的艱辛。進而懷抱感恩的心,珍惜現在得來不易的生活,希望大家參與活動的同時,也能向祖父母說聲謝謝。活動結束後還有抽獎活動,詳情可上南市家庭教育中心網站http://www.family.tn.edu.tw或FB粉絲團查詢。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