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縣歷史就是我們自己 席德進特展在池上展出

「歷史就是我們自己」席德進特展,在池上穀倉藝術館展出。(台灣好基金會提供)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一九七0年代畫家席德進寫下「歷史就是我們自己」。今年適逢席德進逝世四十周年,台灣好基金會邀請策展人谷浩宇策畫兩檔席德進特展,「歷史就是我們自己─席德進」特展與「傳奇─席德進」私藏展,分別於即日起至十二月十二日、十二月二十四日至明年四月三日在池上穀倉藝術館展出。

台灣好基金會董事長柯文昌說「我始終記得年輕時看到席德進走進台灣的鄉村小鎮畫畫、攝影,他說自己熱愛台灣」希望透過這此展覽,重溫席德進留給台灣的文化啟迪和對台灣土地的情感。

此次上檔的「歷史就是我們自己─席德進」特展,由國美館與國立歷史博物館出借館藏共三十二件,畫作呼應池上鄉村自然景觀,及其他鮮少展出或從未露面的作品,售票入場。

藝術家蔣勳表示,這次的展覽可以看到席德進畫的人物,有些是上乘社會、有些是市井小民,如果把他的人物畫連接起來,可以看到台灣社會非常有趣的人物剖面。

國美館館長梁永斐指出,藝術一定要跟台灣人民的土地產生連結、產生共鳴,這才是真正藝術推動的工作。此次願意借出國美館的重要收藏,正是推廣並落實全民藝術的好機會。池上穀倉藝術館展出作品與國美館展出不同,「要看古厝或山水到國美館,如果要看人物,就要來池上。」

即時

【熱點】端午限定!青鳥旅行「仲夏花韻」禮盒送禮送到...

記者徐力剛/台北報導 迎接端午到來,...

「肥」不「肥」有關係 與您息息相關的肥料管理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農業部為維護肥...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