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倍券今起數位綁定 限5人

振興五倍券準備開跑,首波針對數位券領用,自22日開放數位綁定及8大部會加碼券抽籤登記。圖為財政部、國發會及原民會說明加碼券。(中央社檔案照片)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振興五倍券準備開跑,首波針對數位券領用,官網(5000.gov.tw)二十二日將依時程陸續開放各項功能。數位五倍券特別新增共同綁定功能,讓每位民眾五千元的消費回饋金,可以累積在主綁人的數位工具上使用,主綁人加共同綁定人最多五人,數位綁定成功後,將取得一組「交易序號」,顯示綁定順序;個人只要完成數位綁定就不能後悔去領紙本券。

數位綁定四大功能操作,以信用卡、電子票證花數位五倍券的民眾,第一步於結帳時,要以手機連上五倍券官網,進入「數位標章」查詢功能;第二步輸入身分證字號及手機查詢,網站會秀出是綁定哪張信用卡或電子票證消費,並產生專屬QR Code;第三步,當消費者使用數位五倍券時,須出示QR Code給予店家確定;民眾若選擇以行動支付消費數位五倍券,「數位標章」功能將隱藏在行動業者APP之中,以APP支付時提供店家判斷。

「九月二十二日至明年四月三十日」,選擇以信用卡、行動支付或電子票證花五倍券的民眾,可直接上各業者網站或從五倍券官網連結過去綁定,以既有金融工具綁定,帳戶或簡訊認證就能確認身分,數位綁定成功後,民眾會取得一組「交易序號」,顯示出的就是綁定順序。

共同綁定期間僅限九月二十二日至十月一日,上限五人,含一名已完成個人數位綁定的主綁人及四名被綁定人,非家人也能「揪團」消費;被綁定人若反悔想退出,最晚要在十月六日中午十二時以前完成。

紙本五倍券預訂管道包含超商、郵局及五倍券官網,選擇於官網線上預訂,第一梯次時間為九月二十五日至十月一日「十月八日至二十一日領取」,第二梯次為十月二十五日至三十一日「十一月八日至二十一日領取」。

即時

盛夏搖滾浪潮!貢寮海洋獨立音樂大賞 報名至5/10...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孕育出全台眾多...

疑未熄菸蒂釀災 板橋深夜惡火住戶驚逃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互...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