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花蓮實物銀行分送物資 助社福單位度過疫情難關

愛花蓮實物銀行分送物資予社福單位,協助弱勢族群度過疫情難關。(記者林有清攝)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由花蓮市公所創辦的「愛花蓮實物銀行」昨天上午將一批物資分送四個社福團體,包括正德愛心廚房花蓮分院、芥菜種會少年之家、華山基金會以及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花蓮站;花蓮市長魏嘉賢也到場關心各社福單位的狀況,承諾會透過實物銀行平台全力支持弱勢團體與社福單位,也呼籲有餘力的民眾、社會團體和公司行號能加入社會公益行列,一起用愛心守護花蓮。

愛花蓮實物銀行昨天將準備好的四十五箱飲料、三十公斤裝白米十二包、四公斤裝白米四十包提供社福單位領取;市長魏嘉賢偕同社勞課長蕭子蔚到場關心分送狀況,也聽取各單位面臨的困境及需要的物資。

魏嘉賢表示,疫情期間社福單位在募款與經營上面臨困難,許多行業因疫情受衝擊,當善心人士都自顧不暇時,很難有餘力再繼續伸出援手,連帶影響到勸募工作;花蓮市公所成立「愛花蓮實物銀行」就是希望能有一個平台結合既有的弱勢名單及管道,讓民間捐贈物資可以有效分配到有需要的單位手上。

他特別感謝這段時間捐贈物資給實物銀行的宮廟、公司行號、社會團體、民意代表及一般民眾,期盼有更多人能一起響應,讓愛的力量照亮社會的每個角落。

正德愛心廚房花蓮分院行政總務邱純美表示,正德廚房每天供應午、晚餐給有需要的弱勢民眾,在疫情爆發前每天平均送出一百五十至二百人份的餐點,但從五月中迄今每天則有超過三百人次的餐點需要準備,一天至少要用掉一整包三十台斤的白米;感謝魏市長與市公所的支持,讓他們的食材物資可以暫度難關,她也特別感謝果菜市場、傳統市場許多攤商平時的幫忙,讓正德愛心廚房可以有良好的食材可以運用。

即時

護理師化身手工藝師融入社區分享抗癌歷程

記者張正量/宜蘭報導 宜萱婦幼關懷協...

新竹就業中心運用「青年職得好評」 提升面試就業力獲...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動力發展署桃竹...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