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化長者打AZ 專車來回150公里

南化區長徐全立服務區內長者打疫苗,並由市府交通局派專車接送。(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南化報導

南化區為服務六十五歲以上深山長者施打第二劑AZ疫苗,廿四日由交通局協助派專車接送,長輩們花了二小時,車行七十二公里終於完成施打。區長徐全立表示,感謝交通局公車處協助,昨天專車總計開了近一百五十公里,才順利完成長輩二劑疫苗的施打。

昨天南化區衛生所為六十五歲以上長者施打第二劑AZ疫苗,列冊約一百六十人,因受限人力無法下鄉開設施打站點,為了讓最遠南化水庫上游的長輩能如期施打,區長徐全立特別聯繫市府交通局長王銘德協助,並由台南市公共運輸處安排專車到南化來接送關山、玉山、北寮的長輩到衛生所施打疫苗。

區長徐全立服務區內長者打疫苗,並由市府交通局派專車接送。(記者張淑娟攝)

疫苗專車昨天中午抵達關山里,並陸續停靠關山里、羌磺坑、玉山國小、北寮、南寮等五站,載十五人(含家屬外傭三人)外出施打疫苗,直至下午二時到南化衛生所,完成後再逐一載送長者們回家。專車來回四車次,至少花了四小時以上,開了近一百五十公里。

徐全立指出,由南化衛生所到關山里單程就要三十六公里,長輩完成疫苗施打計來回七十二公里,可說是最長的疫苗。徐全立也表示,雖然只接送十多名長者打疫苗,但長輩們很感謝市府派專車的貼心服務,讓他們能順利施打疫苗。另廿七日南化區也將施打七十五歲以上莫德納第二劑,據統計關山、玉山、北寮約五十至六十名長輩符合施打條件,因此公所正調查願意搭乘免費公車的長輩,屆時公車處也將安排專車來載送。

即時

網路交友有風險 士林警守護學生人身安全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隨著交友軟體及...

登山客3000米高山迷途遇險 警界登山高手 7小時...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警瑞芳分局勤務中...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