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BNT 1天1.7萬生請疫苗假

屏東縣校園接種BNT疫苗,2天來至少有11人身體不適。 (記者毛莉攝)

中央社∕台北24日電

衛福部和教育部規劃安排年滿12歲至未滿18歲青少年校園接種BNT疫苗,教育部公布最新統計,截至今天下午3時,23日共有1萬7673人請疫苗假。

22日是校園疫苗接種第1天,根據衛福部統計,12到17歲青少年BNT疫苗共接種8822劑。23日有更多縣市加入施打行列,累計接種9萬9500劑。

學生接種疫苗後如果身體不適,可以請不列入出缺席紀錄的「疫苗假」。據教育部今天晚間公布的最新統計,截至今天下午3時,全國學生23日請疫苗假人數為1萬7673人。

教育部已發函給各校,提醒學生接種COVID-19疫苗後如果身體不適要請「疫苗假」,應避免單獨在家,班級導師須確認家中是否有人陪伴及照顧。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屏東縣校園接種BNT疫苗,24日進入第2天,累計2天來至少有11名學生出現身體不適狀況。

首日接種4所學校,有2073人完成接種,其中,有5名高三男學生有暈針情形,都由家長帶回家休息無大礙。

昨天施打13所學校、約6千7百名學生;縣府表示,至昨天中午為止,傳出6名學生出現暈針或惡心、想吐、無力等不舒服情形,其中,4人送醫、1人回家、1人在學校健康中心休息,目前並無大礙,但感到不舒服。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