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聰點硃砂 敬師迎新生

國立台南大學附屬啟聰學校校長帶著學生向孔子行三獻禮和鞠躬禮,並為新生點硃砂。(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新化報導

在無聲的世界裡,學生們仍心懷敬師,感恩謝師,歡喜迎新,台南大學附屬啟聰學校廿八日由校長帶著學生向孔子像行三獻禮和鞠躬禮,並為新生點硃砂,送紅包與六項見面禮,師生一起敬師也迎新生。

昨天適逢教師節,南大附聰學校舉辦祭孔暨迎新生活動,校長陳秀雅、導師與教師助理員帶領新生走進用芹菜和蔥裝置的勤奮門與聰明門,期許新生們未來在學校學習與生活的日子都能奮發向上。

校方依循古禮,向孔子像獻香、獻花、獻果、鞠躬敬禮,以示傳承,並致贈新生班導師託付書,象徵家長肯定每一名教師的用心付出,將學生視如己出,也期盼學生成長茁壯。

陳秀雅也為每一名新生點硃砂開智慧,歡迎每一名新生來到學校,並頒發新生紅包與六項見面禮,見面禮內六項生活小東西,象徵教師們滿滿的期待與愛,希望讓學生體悟學習就在學校生活中。

學校指出,特別感謝財團法人台南啟聰學校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鄭武俊,全力支持捐贈幼兒部、國小部、高職部共四十三名新生紅包,與全校教師謝師傳承禮六十份,讓全體師生都能懷抱希望與感恩之心迎接美好未來。

即時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 11人餐後腹瀉

本報綜合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27日接獲...

〈彩繪人生〉議員陳碧玉學畫紓壓 辦展分享

你對民代的「人設」是否有先入為主的觀念?議...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