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女中設計氣象遊戲 跨域學習

台南女中校長鄭文儀(右四)與南區氣象中心主任吳福悠(左四)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台南女中校長鄭文儀與南區氣象中心主任吳福悠,分別代表雙方簽署「氣象與環境教育策略聯盟合作備忘錄」,將共同推動環境教育課程與跨域學習活動,激發師生對於環境的關心,與積極自主學習的能力。

台南女中教師團隊與氣象中心專業人員,攜手一起設計以氣象為主題的六週微課程,內容包含天氣圖、數值預報、氣象播報、氣候變遷等,兼顧理論認知與實作演練,增強關心環境的正確態度。

南女表示,以「跨域」為原則的多元選修課程,將融合各學科相關知識,連結氣候、地震等主題,用「遊戲體驗」來整合跨領域的知識,目標讓學生在遊戲中學,運用多元智能解謎,以及實地探索氣象中心各館區。教師團隊經氣象中心多次的講習、參訪引導,目前正積極與氣象中心一起產出遊戲化的課程模組中,並將於這學期的高三多元課程中實施。

氣象中心提供台南女中自主學習課程相關的鄰近資源,除鼓勵對大氣領域有興趣的高中學生,可利用自主學習時間到氣象局進行探索與深究外,學生也參與氣象中心假日闖關活動,並向民眾說明氣象知識、觸發興趣。

氣象中心的原台南測候所特殊的十八角樓造型一直是台南有名的古蹟地標,而台南女中也有歷史淵遠的紅樓美景,兩方單位透過課程的媒合與企劃,在古老的歷史空間裡,共同創造有趣、有料、有用的創新跨域課程。

即時

台南市府表揚368名模範兒童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台南市一一三年...

恆春洋蔥今年首裝櫃外銷日本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三月正值國產洋...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這樣賺錢 一定被抓!中二警速逮通緝女竊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二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