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師各出奇招 國小校園好溫馨

崇學國小布置了「解憂診療所」,為辛苦的老師們按摩紓壓。(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張淑娟、盧萍珊、汪惠松∕綜合報導

二十八日教師節,崇學國小在校內設置「解憂診療所」,邀請按摩師傅到校為老師按摩;東區復興國小進行「師」情「話」意甜蜜蜜活動,讓老師有備受尊榮的感受;左鎮國小有五彩冰淇淋和炸豬排為師生加菜將軍區漚汪國小是「有愛大聲說」活動;永信國小除敬師賓果樂,學童也送上敬師卡表達謝意。

崇學國小有一百二十名老師,行政團隊把大合奏教室布置成「解憂診療所」,由推拿按摩師傅為老師按摩,校長洪榮進也變身推拿達人,為老師按摩肩頸,人事主任林孟君與本土語老師陳雯琪還送上「藥師紅茶」,希望「一式調理」與「一杯紅茶」解消老師的辛勞。

學校還舉辦「謝師大聲說」、「Love panda謝師快閃」與「金牌教師in崇學」等活動,讓學生表達對老師的謝意。

東區復興國小熱鬧舉辦教師節慶祝活動。(記者施春瑛攝)

復興國小準備冷泡茶,象徵老師像茶一樣慢慢釋放出甘甜和芬芳,讓孩子在學習過程中感受到老師的春風化雨,還有「時來運轉」雞蛋糕,讓老師補充能量也能「吃甜甜,逐日笑瞇瞇」教學順心愉快。

左鎮國小第廿四屆畢業校友吳慧珠帶著各式冰淇淋回母校謝師恩,也送學生共享,還有家長請來雙品起司豬排老闆洪啟順,現場炸起司豬排及料理咖哩,讓師生大飽口福。

安定區南安國小則有拔智慧筆向孔子致敬的祭孔活動。(記者盧萍珊攝)

安定區南安國小舉辦「南安祭孔、文昌啟輝」活動,校方準備智慧筆及狀元糕,象徵開啟智慧、學業精進。漚汪國小請來專業畫家為老師彩繪Q版漫畫人像,也舉辦學生的有愛大聲說活動。

將軍區漚汪國小舉辦有愛大聲說,學生大聲說出對老師的感謝,讓老師動容。(記者盧萍珊攝)

永信國小規劃「敬師.謝師.愛師」系列,設計「敬師賓果集愛」九宮格卡,由小朋友向老師獻上祝福,另有「我愛老師大聲說」、「愛在春風化雨時」等活動,為師生情留下美好的回憶。

永康區永信國小學童們在教師節「愛的大放送」中,人手一張敬師卡以寫或畫出對師長的感謝,送給老師獻上祝福。 (記者汪惠松攝)

即時

桃機全球機場66名 但通關等五項入全球前十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今年在...

國會改革法案審查 綠召委神隱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