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局台南分局辦理「金宴浯島」活動

水保局台南分局舉辦「金宴浯島」活動,透過在地特有的博餅文化體驗讓與會者深化金門印象。(水保局台南分局提供)

記者黃文記/台南報導

水土保持局台南分局日前到金門辦理「金宴浯島」活動,以一日體驗行程帶領參與者體驗金門農村之美及認識金門在地文化。包含果醬及糕點手作、農漁體驗和聚落導覽,晚上進行餐桌饗宴,由生態廚師與在地居民共同端出「金宴浯島餐桌秀」,在飲食過程中,邀請小農說菜,讓參與者更加了解食用的餐點來源。

水保局台南分局長傅桂霖表示,金門有獨特的島嶼風光,傳統農村聚落型態維持良好,擁有許多值得細細品味的在地日常。水保局推動農村再生,在離島地區也積極輔導社區,於今年首度辦理體驗旅遊餐桌活動,嘗試跳脫傳統產業行銷模式,擴大旅遊與在地產業的連結。

活動邀請台灣本島的青創團隊─坪林坪感覺及雲林飛雀餐桌兩大青年團隊共同合作,媒合金門在地小農供應當季新鮮食材;同時,在體驗項目中與在地農村社區合作,並協助提昇社區體驗與導覽品質,讓大家看到不同於以往的服務模式。

這次活動於十六日舉行,水保局台南分局與金門縣政府、金門縣農會、地方鄉公所及地方青年團隊─村復會連結,共同活化地方聚落文化、凝聚農村意識與團結,落實農村再生由下而上的推動方式。

這次活動希望促成金門縣農村的生產、生活、生態與文化被看見,鼓勵地方小農夥伴與青年互相連結與交流,帶動金門不同於戰地文化的體驗旅程,帶領民眾體驗更具農村風味的金門小旅行。

即時

母愛恆在 道家人文協會捐贈母親節蛋糕

記者張正量/宜蘭報導 母親節到來,但...

蕭美琴私酒遭質疑「耍特權」 情路坎坷要比「台獨」還...

準副總統蕭美琴日前從美國華府帶回台灣的23...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