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科大研討會、田間機器人競賽 登場

「第十四屆青年生機盃田間機器人競賽」在屏科大盛大登場,參賽隊伍除了屏科大外,還有台大、中興、中山、嘉義、宜蘭大學等名校,競賽場面十分熱絡。(記者鄭伯勝攝)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二0二一生機與農機學術研討會」、「第十四屆青年生機盃田間機器人競賽」,二十一日分別於屏科大國際會議廳及述耘堂前廣場舉行開幕式,進行兩天的學術研討。

校長戴昌賢表示,隨著時代進步加上科技日新月異,田間機器人是科技與農業相結合的重要一環,在農業機電方面,屏科大有優秀的教師、有優質配合的業界及政府的指導,期盼在各界的努力下,我們的農機機器人將來必會在科農領域方面成為全世界的隱形冠軍。

昨天的研討會特別邀請農委會農試所副所長蔡致榮、國立嘉義大學艾群特聘教授兼校長兩位專家學者,分別針對「精農生機」與「台灣農機與生機的發展」主題進行大會專題演講。

昨天同時登場的「第十四屆青年生機盃田間機器人競賽」,希望透過競賽讓學生將課堂所學之機電設計、感測器原理、機電整合實作、農業生產工程與自我創新研發等能力盡情發揮,設計可自主行進於田間的機器人,通過比賽中的障礙與各項智能精準作業完成指定任務。

該項競賽報名隊伍包括大專組二十六組、高中職九組,參與隊伍為歷年最多,競賽場面十分熱絡。

即時

屏縣新園鄉鹽埔漁港地區雨水下水道系統檢討規劃 期初...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因應都市快速發...

高雄市澄清湖棒球場有異物 運發局致歉並將查明真相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高雄市澄清湖棒...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