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宗教盛事 榴陽王郭氏宗親祭祖 週日席開460桌

榴陽王郭氏宗親祭祖大典,賽筊產生爐主。(資料照片,記者陳治交攝)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榴陽王十二使祖是南台灣郭氏宗親的始祖,也發展出「吃祖佛酒、拜老祖公」宗族活動,「榴陽王郭氏宗親祭祖大典」二0一六年登錄為台南市無形文化資產。榴陽王世界郭氏宗親總會將於十月三十一日吃祖佛酒,在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東側廣場席開四百六十多桌,十一月五日(農曆十月初一)舉辦祭祖大典。

榴陽王世界郭氏宗親總會榮譽理事長郭海濱表示,榴陽王十二使祖的後裔於明朝中葉來台開拓,並以台南市為中心向外遷徙,信仰版圖擴及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市、嘉義縣市、彰化縣市、台中市。榴陽王十二使祖屬於遊牧式的信仰,每年在吃祖佛酒之日,賽筊產生爐主,因此榴陽王十二使祖代天巡狩,四處走透透,庇佑萬民眾生。

榴陽王世界郭氏宗親總會於一0九年在歸仁區南潭舉辦祭祖大典,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以十一個聖杯獲選爐主,今年的「吃祖佛酒、拜老祖公」宗族活動,將提前於十月三十一日吃祖佛酒,十一月五日(農曆十月初一)舉辦祭祖大典。

榴陽王世界郭氏宗親總會初估吃祖佛酒與會人數達四千多人,但防疫不能鬆懈,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每人至少需一點五公尺社交距離,意即每二點五平方公尺面積內僅能一人,因此商借聖母廟東側占地約九千坪廣場,吃祖佛酒計畫席開四百六十多桌,將是南台灣一場宗教盛事。

即時

溫馨母親節 虎尾非營利幼兒園五月四日跳蚤市場所得捐...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縣虎尾非營利...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