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販毒案 議員史雪燕帶女兒致歉

南投縣議員史雪燕(左)的女兒(右)捲入販毒案風波,史雪燕昨日陪女兒出面致歉。(中央社)

中央社∕南投縣二十八日電

南投縣議員史雪燕的女兒捲入販毒案,史雪燕今天帶著女兒出面致歉,承認沒有注意女兒交友狀況;她的女兒也說,沒有參與販賣違禁品,是配合製作筆錄,被檢察官請回。

新北市新莊分局表示,網路巡邏發現一篇疑似販毒的鐵觀音茶廣告,於是南下台中查獲一對情侶檔販售搖頭丸。警方逮捕二人並起出六粒搖頭丸,經查涉案林姓女子疑是南投縣某議員女兒。詢後,警方依販毒未遂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史雪燕下午與涉案的二十二歲女兒,在律師陪同下出面向媒體說明,史雪燕的女兒宣讀事先準備的澄清稿表示,因為交友不慎,造成媽媽困擾,覺得對不起媽媽,並影響社會觀感,向大家說對不起,同時澄清媒體報導與事實不符。

她表示,十五日當天僅配合警方、檢察官製作筆錄,事後被請回,並沒有被聲請羈押或交保,且她因個人興趣不合,早已辭去議員助理職務,當時並無拿出擔任議員助理的名片,以藉此施壓警方偵查動作,名片是警方搜包包找到的。

她說,更沒有參與販賣違禁品,當時只是搭乘朋友黃先生的車去買晚餐,不知道車上有違禁品,也被警方臨檢嚇到,更沒有做交易的事,媒體報導完全是捏造事實。

前南投縣議員游宏達涉貪遭判刑七年,褫奪公權三年,最高法院駁回全案定讞,游宏達被解職,依得票數由史雪燕遞補。史雪燕不久前才成為南投首名新住民縣議員。

史雪燕紅著眼眶說,剛過世不久的丈夫去年罹癌,她為照顧丈夫而疏於關心小孩,沒有注意到女兒交友狀況,今天聯繫上女兒並「叫回來」,盼對社會大眾交代。

即時

金屬中心在歐洲應用研究機構國際網絡年會展現成果

記者許正雄/高雄報導 歐洲規模最大的...

花蓮表揚92名優秀青年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縣救國團及...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這樣賺錢 一定被抓!中二警速逮通緝女竊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二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