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奧運志工夢 他和女兒挑戰中文高等檢定

劉柏勳(左一)與女兒(右一)劉采穎同場參加全民中檢考試。(記者林相如攝)

記者林相如∕麻豆報導

黎明中學CWT全民中檢校園檢定專案,出現一名特別的考生,他是高一學生劉采穎的父親劉柏勳,由於最大的夢想是擔任二0二四「巴黎奧運志工」,至少需取得兩種語言能力鑑定,為取得奧運志工申請,因而參加CWT中文檢定。

黎明中學表示,奧運志工招募條件中,至少需具備兩種語言能力檢定以上(包含中文),劉柏勳目前已有日文及英文檢定證書,離奧運志工夢想只差一步距離,因此特地到校和女兒一同參加中文檢測「高等」檢定。而劉柏勳的女兒劉采穎是教育會考成績5A++直升黎明中學的高材生,劉柏勳期待自己也有亮麗的中文檢定成績。

這次CWT全民中檢黎明檢定專案,有二十六名學生和社會人士報名,挑戰高等認證、七名學生挑戰優等認證(相當於中文專業從業人員認證),劉柏勳是唯一一名參加中文高等認證的社會人士,和女兒一起參加中文檢定,希望通過認證,一圓奧運志工夢想。

黎明中學教務主任魏溏月說,學校提供安全健康的校園檢定環境,學生不僅檢定語文能力,還可增進學習歷程的競爭力申請大學,而CWT全民中檢在測驗後,還提供學校整體及個人檢定成果報告,透過這樣的專業合作,師生可因應新型大學學測的素養題型,調整教學、學習方向。

即時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