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大學生學習滿意度逾70分

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民調諮詢小組召集人郭生玉說明四大指標,滿意程度均在七十分以上。(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提供)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三十日舉行記者會,公布「大學生學習滿意度調查」,結果發現整體滿意度在七十分以上,顯示大學生對目前的學習情況大致滿意,不過在權益保障的部分滿意度較低。

董事長黃昆輝指出,我國政府因應教改「廣設高中大學」的訴求,採取快速擴張高等教育政策,大學校院數量大幅增加,又遭遇「少子化」之衝擊,導致錄取標準下降,錄取率攀升,而產生大學校院發展「質量失衡」的現象,而對於大學生學習狀況,亦時有評論,不過高教現場還有其他面向,基金會未來還將陸續發表後續調查,期望能完整台灣高等教育的全貌。

基金會民調諮詢小組召集人郭生玉說明,基金會針對全國各大學校院就讀的學子進行「大學生學習滿意度調查」,結果顯示在「課程教學」、「生活情況」、「權益保障」與「學習資源」等四大指標,滿意程度均在七十分以上,百分數由高至低排序為「學習資源」七十四點六九分、「課程教學」七十四點零七分、「權益保障」七十二點八分、「生活情況」七十一點一分。

即時

男童心律不整 零輻射術後已可跑跳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28日...

血液變黏稠 隨香遶境疑喝水太少 7旬婦心梗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北部一名76歲...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