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首創優質旅館評鑑 啟動

台南首創啟動優質旅館評鑑計畫。(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為因應疫情後將復甦的觀光熱潮,台南市觀光旅遊局首創優質旅館評鑑計畫,三日並辦理了啟動說明會,向旅館業者說明將以旅客的視角訂出評鑑指標,希望藉由評鑑提升整體住宿品質,讓旅館的服務更貼近旅客的需求。

昨天的台南市優質旅館評鑑啟動說明會由觀旅局長郭貞慧主持,台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俊泰、台南市直轄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振文及近五十家旅館業者參與。

觀旅局指出,台南優質旅館評鑑計畫除了檢視旅館業者是否符合基本安全規範與基礎服務,包含建築環境、設施、服務互動及清潔衛生等項目,最後再依旅館經營型態區與自我定位,分為「商務智能」、「樂齡親子」、「設計特色」及「輕旅便捷」四大類進行評比,以推選出優質旅館供消費者選擇。相關計畫預計於本月八日及九日辦理評鑑培訓課程,歡迎旅館業者踴躍參加。

吳俊泰表示,近來各大戲劇優先選擇台南景點為拍攝基地,大大促進台南觀光旅遊,今年上半年台南住宿率更創六都第一,讓國人覺得來台南旅遊是安心的保證。陳振文也表示,生意好最怕服務品質不好,藉由此次輔導計畫可以讓業者自我檢視,並以台南優質旅館的品牌共同行銷。

郭貞慧表示,在去年度市長黃偉哲指示觀旅局將旅館業品質補助上限提高到每家二十萬元,今年更首創全台辦理防疫整備補助,如今疫情趨緩,觀旅局更積極推動安心內用、安心旅宿、安心景區等安心標章認證計畫,因為未來的觀光旅遊市場,消費者唯一的選擇就是安全、安心的旅遊環境。

即時

優奇自主通報黑胡椒粉檢出蘇丹色素並下架回收 衛生局...

食品藥物管理科 楊舒秦科長。(新北市衛生局...

登山客傷手求助救護車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53歲男子...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