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異國戀情騙局 新營警分局止詐卅五萬

新營分局員警到金融機構了解異國戀情騙局。(警方提供)

記者翁聖權/新營報導

四十六歲女子陷入異國戀情騙局,堅持要新台幣卅五萬元給華僑男友,員警到場勸止,還遭其痛罵,只好通知其家人前來勸說,前後耗費五個小時,才戳破詐騙集團的老梗,救回卅五萬元。

新營警分局後鎮派出所日前接獲合作金庫北新銀分行通報,指有一名婦女疑似被詐騙,欲匯款新台幣卅五萬元給境外人士。行員通知員警前往協助,面對行員及員警的關懷提問,女子起初態度不耐,找理由含糊帶過,不願透露事情始末,還一度惱怒,要求員警不要管她的私事。後鎮所長王建智與副所長施福昇及警員陳宏科一方面苦勸女子,使出拖延戰術勸阻其匯款,另一方面設法聯繫女子家人到場勸說,苦口婆心勸告五小時後,女子才打消匯款念頭。

據了解,女子透過在line通訊軟體結識自稱義大利石油提煉公司投資人的一名華僑,該男子表示公司提煉石油機器故障,急需資金購買新機器才能完工,要求女子借款卅五萬元。女子由於對該名華僑有好感,立即前往銀行準備匯款,幸好行員發覺有異,通知員警到場,在眾人的苦心勸導分析下,才及時戳破詐騙集團騙局。

分局長斯儀仙感謝行員及時通報攔阻匯款,成功有效預防詐騙案件發生,並再次強調各派出所與轄區內金融機構皆建立了完善的反詐騙通報網,以保護民眾的財產安全。也提醒民眾不要被愛情沖昏頭,以免賠錢又傷心。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