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災家庭訪視服務志工教育訓練

勞工局舉辦「職災家庭訪視服務志工教育訓練」,為職災訪視志工充電,提升專業知能和服務品質。(勞工局提供)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市府勞工局設有職災家庭訪視服務小組,透過同為勞工身分的志工,以「同理心」的方式關懷職災勞工和家屬走出人生的低潮。勞工局五日在柳營區台糖尖山埤江南渡假村舉辦「職災家庭訪視服務志工教育訓練」,為職災訪視志工充電,提升專業知能和服務品質。

勞工局表示,因疫情關係,今年改以一日課程,安排社工師馮柏凱講授「淺談替代性創傷與同理心練習」,訪視志工到職災家庭關懷時,看到或聽到職災勞工身心之苦,常有感同身受的自然反應,同理心一旦過度有時會造成心理負擔,藉由課程協助志工學習自我調適。

下午由心理師朱貞惠講授「藝術療癒紓壓體驗」,為志工們灌注滿滿的正向能量與專業知識。

課程結束後,勞工局長王鑫基主持聯繫會報及綜合座談,傾聽志工的建議並溝通交流,為小組的運作尋求更優質的執行效率。

王鑫基指出,突如其來的職災,勞工家庭可能同時要面對嚴重的悲傷情緒、喪失經濟來源或雇主間的勞資爭議等問題,該局推出「職業災害勞工個案主動服務計畫」,並成立「職災家庭訪視服務志工小組」,希望藉由志工們關懷訪視及心理支持來幫助職災勞工家庭,鼓勵走出陰霾,志工們也從中體會助人的快樂。

即時

〈青春藝研堂〉南應大漫畫系畢展 豐富多元

台南應用科大113級漫畫系第4屆畢業製作成...

智慧停車更便利 竹市路邊智慧停車柱5/1上路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去年...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