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勝里愛心義剪 新住民扮推手

長勝里行動不便長者坐輪椅參加義剪,新住民朋友仍熱心幫忙剪髮,讓長者覺得很溫馨。 (記者陳俊文攝)

記者陳俊文∕台南報導

當廟宇壬寅年農民曆發行之際,就可聞到絲絲的過年氣息。北區長勝里去年過年前舉辦愛心義剪活動,昨天在長勝里活動中心,再度舉辦,里內行動不方便的長者坐輪椅前來參加,受到美髮師最貼心的服務。

長勝里長吳澐晏表示,去年開始與社團法人南市整體造型交流協會合作辦理「新住民美髮創新實作暨社區回饋服務」義剪活動,今年邁入第二年,今年仍出動十餘位男女美髮師為里內長者服務,從早上十時至十二時,共有五十位里內民眾前來剪髮,年紀最大的有九十三歲老阿嬤,家屬表示,老人家因出門剪髮很麻煩,都不太願意剪髮,聽說活動中心有這項服務,才由家屬協助前來剪髮,對新住民朋友的愛心表示感謝。

長勝里和南市整體造型交流協會合辦義剪活動,聞到過年的氣息。(記者陳俊文攝)

南市整體造型交流協會秘書長林淑蓉表示,該協會為培養新住民有一技之長,向內政部新住民發展基金申請經費,開辦新住民美髮班,每週上課一次,此次以大陸及越南新住民為主,學員約二十餘位,年紀從二十一歲至五十歲,希望新住民都能學習一技之長,未來自行開業,貼補家用。

由於學習經費都由政府補助,基於「取之政府,回饋社會」的原則,每年都會和長勝里合辦義剪活動,一方面也是一種成果的展現。

吳澐晏表示,義剪在人口老化的社區有其必要性,因為老人要出門剪髮有很多不便,尤其是行動不便、平常都得坐輪椅的長者,所以非常感謝整體造型交流協會的幫忙,讓長者過年前擁有美麗的造型,也省下一筆開銷,很多長者因為剪髮後變得年輕而展歡顏,期待以新的造型來迎接二0二二年。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