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防暴力 勞局啟動輔導

 

勞工局職安健康處針對轄區八大工業區內超商啟動「職場不法侵害預防」輔導,籲請雇主妥為規劃及採取必要安全防護措施。(勞工局提供)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最近超商店員因宣導戴口罩、實聯制而遭暴力攻擊事件頻傳,市府勞工局為加強事業單位預防勞工因執行職務遭受不法侵害,職安健康處針對轄區八大工業區內超商啟動「職場不法侵害預防」輔導,籲請雇主妥為規劃及採取必要安全防護措施,以保護勞工身心健康。

勞工局職安健康處針對轄區內超商啟動職場不法侵害預防專案輔導,加強宣導雇主針對勞工執行職務時,應妥為規畫及採取必要安全衛生措施,預防因他人行為遭受身體或精神不法侵害,也要做教育訓練,教導員工如何自我保護,已完成輔導。

職安健康處長李炫昌表示,超商在保護員工方面,可做固定式或移動式的壓力克板或壓克力盾牌等保護措施,以避免被直接攻擊;勞工不幸於勞動場所遭遇不法侵害,該事件個案所觸犯或違反之法律事實,可循相關主管機關或司法機關依權責處理,若事業單位在執行上有任何問題,可洽詢台南市職安健康處。

即時

國稅局竹北分局提醒滿18歲要獨立分申報綜合所得稅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財政部北區國稅...

強震送愛偏鄉 門諾基金會攜手快樂髮型到府義剪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快樂麗康集團自...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