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民俗體育競賽 報名破7千人

今年扯鈴一千七百人報名,仍是比賽的最大戶。
(記者陳俊文攝)

記者陳俊文∕台南報導

轟動「武林」、驚動萬「校」,愈辦愈轟動的「一一0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二十七日起連兩週末分別在嘉義民雄吳鳳科大和台南大學登場,雖然疫情尚未解除,但今年報名人數再度突破七千人,可見此項比賽受到各級學校的重視的程度,也為台灣民俗文化的傳承扎下良好根基。

今年競賽仍是十二個項次,總報名人數七0六八人次;其中,有三個項目的報名人數未減反增,分別是「扯鈴」的一七二0人,較去年反增加一0二人次,「踢毽」則增加了八十一人次,「撥拉棒」也比去年略增十二人次,今年比賽的「競爭度」與「精彩度」勢必再度向上提升。

華麗的花式扯鈴令人眼花潦亂。(記者陳俊文攝)

今年比賽的亮點在於彰化芳苑國中的競技舞龍是否能拿下史無前例的八連霸、全國菁英賽三連霸。扯鈴項目去年重點發展學校苗栗後龍國小是最大贏家,花式團體賽甲組男、女皆獲特優;小男個人繞腳競速紀錄飆出每分鐘二百三十六次,期待今年有其它學校或選手能打破紀錄。

最好看的跳繩項目,又以競速跳繩最能帶動氣氛,每隊同場八人,其中六人負責跳,兩人負責掌繩,全隊在限時一分鐘計算跳躍次數,考驗全隊默契、速度與向心力。去年常勝軍台中市大勇國小被宜蘭竹林國小超車,男子隊一分鐘來到二百一十次、女子組一分鐘一百九十九次,期待今年可以更上一層樓。

民俗體育競賽從民國八十四年的南部七縣市比賽至九十年擴大成全國賽制,今年已邁入第二十屆,可視為民俗體育推展成果的具體呈現。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