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宜蘭公車串連 遊東北角更便捷

宜蘭台灣好行-綠19延伸至新北市馬崗站,與新北黃金福隆線856共同串連,兩市縣廿六日共同主持串連儀式。 (宜縣府提供)

記者蔡琇惠、林坤瑋∕新北、宜蘭連線報導

新北、宜蘭公車串連!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及宜蘭縣長林姿妙二十六日共同為「綠19公車東北角海岸線」串連「856公車黃金福隆線」主持揭牌儀式,新北、宜蘭公車路線串連,不僅延伸了青春山海線的旅遊景點,更提升偏鄉地區公共運輸服務。

陳純敬表示,疫情降緩正是需要刺激大眾運輸旅客量的時機,這次透過「宜蘭新北合作交流平台」合作與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的協調,促使「綠19」公車路線延駛至貢寮馬崗,並沿線增加停靠新北市大掘澳、鶯歌石、萊萊及啟源等站位,兩條路線串接,為青春山海線的旅遊延長特色與美景,並透過農漁村的深度旅遊活絡當地經濟。

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及宜蘭縣長林姿妙二十六日共同為「綠19公車東北角海岸線」串連「856公車黃金福隆線」主持揭牌儀式。(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台灣好行─綠19東北角海岸線原自礁溪行駛至石城,856黃金福隆線原由台鐵瑞芳站行駛至馬崗(三貂角燈塔)。為促進東北角海岸旅遊便捷,宜蘭縣政府與新北市政府,藉由─綠19延駛與856兩條路線於馬崗站銜接,打造一條可讓國內外遊客漫遊兩縣市海岸景點的公共運輸路線,林姿妙表示這條線路的延伸,除了可以讓偏鄉民眾往來更方便外,更可以刺激遊客到訪、帶動沿線相關觀光產業的發展,誠摯歡迎大家多加利用。

林姿妙縣長說,宜蘭台灣好行-綠19線路的延伸,除了可以讓偏鄉民眾往來更方便外,更可以刺激遊客到訪、帶動沿線相關觀光產業的發展,誠摯歡迎大家多加利用。(宜縣府提供)

這次自宜蘭縣延駛至馬崗站增加停靠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十四站,計有大園、更新、橋板湖、忠孝新村(大溪國小)、大溪社區、大里、大樹、石城、隧道口、大崛澳、鶯歌石、萊萊、啟源、馬崗等站。沿線有著名的頭城五漁村聚落、鶯歌石登山步道、舊草嶺隧道、三貂角燈塔、萊萊磯釣場等著名景點,遊客可規劃行程一路自宜蘭縣漫遊至新北市,此外地方居民,特別是年長者及學生也因此增加外出搭乘公共運輸的便利性。

「綠19」公車每日固定往返十六班次,「856」公車平日往返二十班次、假日三十班次,皆可使用現金、電子票證乘車,並另有一日票券。

即時

〈社論〉國軍應堅決捍衛國號、國旗的尊嚴!

今天是三二九青年節,此一紀念黃花崗七十二烈...

台南就博會明登場 開放視訊面試媒合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市府「台南好生...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