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行銷採購 台鐵疑涉違失監委自動調查

記者黃必成/台北報導

監察院指出,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兩次辦理「工程建設暨政策網路行銷採購」,遭質疑以高於市場行情的價格,委託網路公司經營台鐵官方的臉書粉絲專頁,為瞭解台鐵辦理該項採購有無違失,監委陳景峻二十六日表示已申請自動調查。

去年八月有媒體指出,春露有限公司於一0八年以一千四百五十萬元取得農委會標案,被質疑是政府花公帑買網軍,隨後又進軍台鐵,半年內以高於市場行情的一千五百四十九萬元取得台鐵標案,該公司的任務之一就是經營台鐵官方臉書粉絲專頁。

當時也引發台鐵產業工會痛批,原來台鐵不是沒錢發薪水給員工,而是拿去給公關公司來美化台鐵的缺失。

監察院昨日指出,台鐵局於民國一0八年、一0九年,兩次辦理網路行銷採購案,其中大部分經費來自工程管理費。但依據中央政府各機關工程管理費支用要點規定,工程管理費須用於辦理工程所需的各項管理費用(含工程開辦、協調、宣導等)。

監委指出,本案另經審計部查核發現,該局評選過程核有評分差異未妥適處理,及履約管理及驗收作業未妥善等違失。究竟實情為何?該局工程管理費的支用,是否符合規定?本案招標過程,有無違反政府採購法規定?履約管理是否確實?有無涉及其他弊端?均有深入調查之必要。

為未釐清台鐵局辦理相關採購案有無違失,監委表示關切,已申請自動調查。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