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局秋冬抗憂圖卡 提升學子防鬱力

南市學生輔導諮商中心為學生設計「心能力2.0幸運憂轉心能力圖卡」。(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秋冬時節學生特別容易出現憂鬱、拒學等情緒困擾與行為問題,台南市教育局學生輔導諮商中心為協助學子調適秋意的惆悵、舒緩情緒,特別製作「心能力二點0幸運憂轉心能力-秋冬抗憂篇」圖卡,與學子一同提升「秋冬防鬱力」。

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市輔諮中心除了專責第三級處遇性輔導外,亦提供系統人員諮詢,並引導學校進行發展性和介入性輔導等工作。此次也針對學校需求及就心理專業的角度,製作心能力系列圖卡-秋冬抗憂篇,主題為「幸運憂轉」,提供學生有效的策略,同時規劃心能力養成四大計畫,並設計相關的活動學習單供學校應用。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影響學生的壓力源眾多,不單是課業,還有家庭、人際及各種身心自我議題須面對,憂鬱情緒若長期無法緩解,則往往會演變成嚴重的自殘、自殺事件等令人痛心的社會案件發生。秋冬時節除了加強學校輔導的力量外,也須連結各相關網絡資源,共同成為一股溫暖的力量共同關懷支持學子。

學生輔諮中心主任吳永清表示,未來將陸續規劃並推出心能力系列圖卡,來幫助學生舒展身心,並協助學校作好二級預防的工作。

即時

邱國正兒爆召妓 徐巧芯:內鬥或遭設局都有可能

挺國防部長繼續堅守崗位 記者黃翠娟/台北報導 ...

耍小聰明!酒測前竟拿台啤猛灌 警祭18萬元拒測大禮...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警分局日前執...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