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胡麻田收成 農民忙打麻

安定區農民忙著打麻,收成小芝麻,有些胡麻田則放置旗幟與飛鷹來驅趕小鳥。(記者林相如攝)

記者林相如∕安定報導

胡麻季系列活動如火如荼的舉行,胡麻田裡農民也開始忙著打麻!近來安定區的胡麻已陸續收成,胡麻田除可見農民捆麻後用旗幟等物品驅趕小鳥外,也有農民動手打麻、篩選胡麻,忙碌不已。

安定區胡麻種植面積超過百公頃,農民在中秋前後種植,目前已進入收成的階段,大多數的胡麻田都已開始將胡麻植株拔除後,一綑一綑的綁在一起,為了防止小鳥啄食芝麻,農民還進行相關的驅鳥措施,有的用大片的網子將成排的胡麻套住,有的則在胡麻上綁上亮光彩帶,有的則是插滿選舉旗幟,有的更掛上幾隻老鷹風箏,隨風飄揚,也讓胡麻田的景象變得多采多姿。

安定區農民忙著打麻,收成小芝麻,有些胡麻田則放置旗幟與飛鷹來驅趕小鳥。(記者林相如攝)

另外由於日前下雨,有些農民擔心後續還會下雨,影響收成,狀況許可下,已開始打麻,展開最後階段的收尾工作,胡麻田裡可見農民將成捆的胡麻集中,在地面鋪上帆布,隨後拿起棍子,對著曬乾的胡麻植株敲打,細小的黑芝麻也逐一掉落下來,打麻一段時間後,黑芝麻成堆,隨後兩兩合作,將芝麻倒入篩選盤輕搖,以過濾雜質,最後將篩選後的芝麻裝入袋子內,大功告成。

另外安定區六塊寮一帶也有多家麻油榨製工廠,少數已經開始榨油的工作,飄來陣陣的麻油香,但多數的榨油工廠仍未開工,等芝麻收成的數量多了後才開工,預計這星期榨油工廠會陸續開工,整個榨油工作,可望持續到農曆春節過後。

即時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