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特優里長吳文欽 新聞界老兵

高雄新興區建華里長吳文欽熱心公益,服務里民,當選全國特優里長。(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專訪

高雄新聞界老兵、同時也是新興區建華里長吳文欽,表現優異,今年獲選為全國特優里長。吳文欽關心里內中低收入戶、開闢社區公園,並成立巡守隊,提供里內民眾安全又乾淨的生活環境,吳文欽同時也擔任高雄市新聞傳播工會理事長,和秘書田文仲熱心公益,關注失依兒童。

七十二歲的吳文欽在新聞圈工作四十餘年,目前在《中華日報》高雄區擔任特約記者,因人脈廣、勤於做事,參選里長順利當選,目前為第三屆,因秉公處理各項事務,素有「公道伯」之稱,除一人當選全家服務,服務處從早開到晚,手機更是二十四小時不關機。

吳文欽說,擔任里長雖辛苦,然只要看到能協助里民圓滿解決事情,就歡喜得不得了,助人為快樂之本,愈做愈有精神,因建華里是老舊社區,長輩多,每逢長者生日他絕對親送蛋糕,小孩入學他也親送入學禮,送兵單時更是滿懷祝福,而許多中低收入戶無法領取救濟品,吳文欽都代送,並爭取里內國營事業土地,開闢為社區公園。

建華里內有藝人田文仲落腳,洗盡鉛華後在高雄開設餐廳,和吳文欽結為莫逆之交,並擔任社區理事長,跟著巡守隊清水溝、掃馬路,他也擔任新聞傳播工會秘書長,和吳文欽於每年五月份舉辦失依兒關懷活動,帶著三百多名小朋友搭船遊高雄港並共享「慈母宴」,每桌安排志工媽媽照顧失親兒。

吳文欽以一枝筆傳遞真相和正義、以腳踏遍全里服務里民,擔任傳播工會理事長,為社會傳播愛,也希望為會員成立子女獎學金和法律顧問團,此次獲獎,所有人都認為實至名歸。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