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女中微型展覽安平魅力

台南女中學生以安平為主題設計微型展覽箱。(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台南女中學生參加南博特調員秋季培訓課程-「選物開箱」系列工作坊,完成五個以安平為主題的五個微型展覽箱,並將於四日下午三點至四點半,在安平鄉土文化館舉辦微型展示箱快閃展,歡迎民眾到場參觀。另六日至十日還將於校內圖說館閱覽區進行為期一週展出。

台南女中表示,鄭成功文物館委託成功大學歷史系公眾歷史與博物館研究室,展開「南博特調員」培訓計畫,期望博物館收藏品對民眾而言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存在,人人都能得到參與策劃微型展覽、共同書寫歷史的機會與能力。

其中「選物開箱」系列工作坊秋季課程是與南女歷史科合作,透過三週課程引導學生閱讀文物相關史料、設計規劃所欲呈現的展示箱樣貌、撰寫腳本,完成了以安平為主題的五個微型展覽箱。在此次工作坊中,學生不再是被動的知識接受者、文物觀看者,而是主動的解釋者,嘗試以自己的角度為出發點重新認識、詮釋文物,進而成為一個資訊傳達者,所完成的展示箱處處充滿著她們的巧思。

即時

清明物價查核 春捲微揚

記者吳孟珉、陳銀全∕綜合報導 清明節...

春祭國殤 緬懷先烈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台南市各界一一...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