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銀協力 兌悅里打造無毒都市農場

兌悅里活動中心中庭打造成的都市農場,社區長輩學習無毒栽種蔬菜。(記者陳治交攝)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台南市文化局推動個人社區營造獎勵計畫,成大公共衛生研究所博士班學生徐婉禎深蹲兌悅里,二年辦理三十多場活動,帶領社區長輩從零開始學習無毒栽種蔬菜,青銀協力凝聚社區居民共識,將兌悅里活動中心中庭打造成的都市農場,透過園藝達到療癒身心靈的場所。

徐婉禎表示,今年受疫情影響,都市農場一度荒廢,所幸疫情趨於緩和,逐步開放讓想念種菜的長輩繼續種菜。以往由社區民眾採收農場蔬菜,作為烹飪共餐食材,今年改為線上課程,透過YouTube直播教學,在線上與長輩一起煮飯、一起吃飯。疫情改變了大家的生活模式,透過線上課程,也不失彼此關心問候的溫度。

兌悅里長張友馨說,都市農場是里民交流維繫感情的好地方,二年來推廣友善種植、健康飲食,提升社區民眾的生活品質,也養成長輩們學習習慣,疫情期間更開發了長輩的3C潛能,未來將持續透過科技與農場療癒力關懷社區長輩,讓社區文化與社福結合,在防疫新生活中發揮最大效益。

即時

員山鄉縣議員缺額補選 4/3至12日為競選活動期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宜蘭縣議會第二...

穿越北捷三十而立 北捷公司30周年回顧展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公司二...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這樣賺錢 一定被抓!中二警速逮通緝女竊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二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