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貝創意料理發表會 花蓮有機青農做伙打拼

花蓮好生活農業勞動合作社舉辦天貝創意料理發表會,邀請營養師、主廚分享天貝在中西式料理上的多元應用。(記者林有清攝)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有限責任花蓮好生活農業勞動合作社昨日在花蓮市銘師父餐廳舉辦天貝創意料理發表會,由營養師專業介紹天貝特色,並邀請兩位主廚分享天貝在中西式料理上的多元應用。

該合作社理事長王彥棠表示,以往國人對大豆加工品的印象不外乎:豆腐、豆花、豆皮、豆干、豆漿…等。大豆有豐富的營養,然而並不好消化,且過量容易脹氣。天貝是大豆發酵食品,源自印尼,豆類經過發酵後,營養分子變小,更容易被人體吸收,且不易脹氣;此外,富含優良的植物性蛋白質,可做為肉類的替代品,特別適合蔬(素)食族群、追求健康養生的現代人。

天貝引入台灣後,蔚為流行,其中多數是由印尼裔的新移民家庭手工製成,較難掌握原料來源以及生產過程。王彥棠強調,花蓮好生活的「雙色天貝」以在地大豆品種「花蓮一號」做天貝,原料黃豆、黑豆產自花蓮,單一品種、非基改,且為有機種植。此外,委託合格食品加工廠代工生產,從原料生產到加工製作,一路可溯源,產地到餐桌的歷程全透明,安全、衛生看的見。

天貝創意料理發表會中的創意料理。(記者林有清攝)

王彥棠指出,本次發表會推出三道天貝料理,即從「地產地銷」的概念出發,以在地生產的原料,嘗試建立「生產者」、「餐廳」、「遊客」之間的連結。未來並計畫結合花蓮的餐廳業者,以在地大豆做成的天貝餐點為主題,吸引遊客到餐廳消費與互動,達到地產地銷、共創農遊新體驗。

花蓮好生活農業勞動合作社是由一群平均年齡四十歲的青農團體組成,數年前各自從西部移居花蓮務農,因理念相同而集結合作,採機械化耕作模式,期望共同推動花蓮地區有機雜糧專業化種植、落實專業化栽培管理。此外,亦致力於跨業合作與創意行銷,以推廣國產雜糧的農業轉型與加值運用。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