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你看市集 社造派對搞噱頭

來自走馬瀨農場的牧草捲,昨天已運抵振興公園,吸引小朋友迫不及待試推。(記者陳俊文攝)

記者陳俊文∕台南報導

固定每月第個二週末登場的阿嬤你看市集,十二月有新創意。除加入「阿北ㄟ店」之外,最有看頭的是都市小朋友少可玩到的牧草捲,以乾燥的盤古拉牧草捲成的牧草捲,來自玉井走馬瀨農場,可讓都市小朋友有牧場休閒新體驗。

北區區長李皇興預計週六將在「阿北ㄟ店」叫賣健康飲品,他表示,只要牧草不散開,不排除放在振興里公園讓小朋友玩到元旦過後。

北區區長李皇興設計的「阿北」攤車,週六將在活動現場義賣健康飲品。(記者陳俊文攝)

北區區公所和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在原美國學校阿嬤你看市集廊道合辦「第十五屆歲末有愛市集X北區社造派對」,十一日下午三點登場,此次共募集五十五家品牌攤位,中樓、正覺、大仁、華德、勝安、振興社區及北區區公所都精心設計自己特色攤車,儼然成為一場「社造派對」。

區公所也自行設計兩部獨創的攤車,一部用來作為社造計畫成果展,另一部為「阿北ㄟ店」,後者的「阿北」是「北區」與「阿伯」的雙關意涵,攤車主體由李皇興親自設計,最大特色是攤車頂部四面八方的視角都是「北」字,委託台南二中木工老師黃國斌協助裁切,車體是由快速角鋼組成,只使用極少的螺絲,易拆易裝,收納不占空間。

「阿北ㄟ店」以公益商店身分首度開張,由社會課長郭國川擔任店長,當天將販售非基改蜂蜜豆漿,所得全數做為公益使用。民眾購買豆漿,可將市價超過百元的梅森杯直接帶走,一杯百元有找。

振興公園擁有大片綠地,此次親子體驗活動改成推牧草捲,四個專程自走馬瀨農場運來的牧草捲,每個身高一百三十公,體重二百五十公斤,它在走馬瀨農場是牛羊的主食,此次搬來台南市區變成小朋友的大玩具。

即時

土城桐花季登場 土城警一「桐」共襄盛舉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土城桐花季是大...

反兒虐、打詐騙、全民防衛 淡水守望相助隊一起來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日前兒虐致死、...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