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花藝野餐 享受綠森活

就近找塊草皮 共享美食擺弄花草 幸福毋須遠求

圖與文/記者陳俊文

在樹下草地上插花享受美食,成為後疫情的流行趨勢,也能撫慰心靈。

疫情鎖國、心靈跟著閉關兩年,很多人都悶壞了,出國變成夢想,又是如此遙遙無期,遠求不如近覓,在台南市也可找一塊草皮,舖上桌巾,擺上好吃的美食和花花草草,由花藝老師帶領大家進行一場和「草地野餐」與「花藝美學」的邂逅,再搭配書本和咖啡,享受很「儀式感」的有機「綠森活」。

創造美好生活

唯美浪漫的草地花藝野餐由OTTO花藝老師張瑛蘭和精品餐具店CASEMIE合辦,張瑛蘭表示,水至清也會有魚,生活愈簡單愈清澈,也愈能讓幸福停留。她鼓勵都會女性勇於追求夢想,創造美好生活模樣。要為居家生活注入不同的靈感創意,打造想像中的家其實很簡單,只要多一點用心就能帶來多一些驚喜,也可把來自世界不同角落的氛圍渲染在生活之中,這是舉辦草地花藝活動的初心。

↑一群女孩子在草地上拈花惹草,是一種生活,也是一種享受。

草地花藝野餐之前曾在億載金城旁公園辦過兩次,十一月首度移師至安平「白鷺灣」豪宅後方的草地舉行,這裡是很多民眾晨昏假日運動休閒的私房秘境。參加活動的生活美學粉絲表示,若不是老師帶,還不知台南市有這麼美的地方。

鼓勵女性勇於自我創造獨立休閒、寫下生活故事的張瑛蘭表示,找時間帶著咖啡書本和音樂在公園的樹下感受植物的生命力與樹下的風動,每每總能發現到四季不同的光景之美,如此隨手可得的美麗,總讓人驚喜萬分。也可約三兩好友在樹下野餐,同享這美好時光,並留下許多美麗畫面,因此,她開始試著把花藝課程結合野餐帶到戶外,花藝課不再只是花藝課,而是學員們一起共度美麗的歡樂時光。

黃昏夕陽,是未來計畫中的沙灘花藝美食主題。

奔放內心浪漫

所以整個活動的主軸就是大樹、綠草、花藝、美食,若還能有點微風以及和煦的陽光更是可遇不可求,所以活動之前都要認真去勘景,從不同角度和時段去尋找適合一票女性共享有機綠森活的都會秘境。

參加活動的學員YUKI表示,一開始聽到草地花藝野餐,吸引人的就是竟然可以在室外草地上插花,感覺非常酷。看到場景更讓人驚豔:原來在台南就可以有在地的幸福感。

草地花藝儀式感十足。

每場活動的場布是最為重要的,張瑛蘭都要在活動前數小時去選好的地點裝設好音樂,布置餐布、桌子、蠟燭、花、書,還要在樹上吊起蠟燭掛燈,每一個點都要很到位,很多女孩子心裡住著很多浪漫,卻長期壓抑躲藏,藉著參加活動讓內心的浪漫奔放。

除花藝之外,美食也是草地約會的主角。

另一名學員TINA表示,從那一張白色的布一鋪上草地,整地乾掉的楓葉飄起來的那種味道,到現在都難以忘懷。更意外的是,文一PO上FB,便有三百多個人按讚,讓人有點驚訝,原來大家都很喜歡美麗的畫面,所以建議張瑛蘭繼續找地方野餐「讓美麗一直延續下去」。

張瑛蘭指出,人必須要生活到一個階段你才有辦法去體驗生活,否則就是只能為了生活而生活「有形無體的稻草人」。一群女人坐在草地上「弄東弄西」是一種美學、一種享受。

黃昏夕陽,是未來計畫中的沙灘花藝美食主題。

有人去了,心中有花,手上沒花,花藝交給老師傷神,自顧就在樹下穿梭拍照,用自己的儀式感去享受這早冬蕭瑟的美麗,這也是另類的生活美學吧!

即時

竹縣議會定期大會開議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議會第二...

唐福睿以戲劇、法律與人權 藉由故事提出反思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童話世界》、...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