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微視頻競賽 龍華科大大滿貫

第六屆「飛越海峽,兩岸青少年攜手公益行」微視頻競賽,龍華科大文創系囊括前三名。
(龍華科大提供)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第六屆「飛越海峽,兩岸青少年攜手公益行」微視頻競賽,龍華科技大學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學生團隊,勇奪一項一等獎,一項二等獎,二項三等獎,以及兩項優勝獎等大滿貫佳績,龍華科大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梁朝棟老師並獲頒指導老師獎,充分展現師生團隊在數位影視創作專業的雄厚實力。

龍華科大榮獲一等獎的作品是《呼喚你我》,由文創系大四學生劉真、裴宇羚、李妮及蕭瑀彤等四位同學共同創作,描述女主語暄就讀男性居多的科系,身為少數的她在大家眼裡特別突兀,所作所為時常被周圍同學放大檢視。而善體人意的書豪與女主同班,並不會和其他人一起議論語暄,只是把她當成一般同學。直到某次兩人相撞意外後,靈魂互換,並藉此體驗到和平時完全不一樣的生活。

書豪認知到語暄的生活因為性別刻板印象而備受歧視,過得十分艱辛和不快樂;語暄則發現雖靈魂互換成男生,過得比從前自由,但她內心還是渴望用原本身分來實現心中的夢想。最終兩人相互理解兩性平權並體諒對方後,靈魂便成功交換回來。

文創系主任黃苾芬指出,系上學生在各類微電影比賽中都有極優異的表現,同學們將源源不絕的創作能量結合創新想法,盡情發揮所長。這次在比賽中獲獎,不單是對學生的肯定,也是對於龍華科大的肯定。相信學生未來必能學以致用,在職場上綻放燦爛的光芒,成為全方位的產業人才。

即時

育兒好幫手!新北推家長實用手冊 「愛小孩計畫」助家...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社會局啟...

紐西蘭訪團金山泡湯 台紐原住民傳統歌舞文化大饗宴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紐西蘭羅托魯瓦...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