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蛋糕競賽 南台2金1銀1優勝

南台餐旅系學生及畢業系友在台灣蛋糕協會耶誕節蛋糕技藝競賽中,表現亮眼,榮獲二金、一銀,一優勝。 (南台提供)

記者汪惠松∕永康報導

南台科大餐旅管理系學生及畢業系友,參加二0二一台灣蛋糕協會耶誕節蛋糕技藝競賽,表現亮眼,榮獲職業組兩項冠軍、職業組亞軍,社會組優勝。

成立迄今已二十年的台灣蛋糕協會,以推動台灣蛋糕文化為宗旨,此次舉辦的技藝競賽更是國內產業界頗具指標性的賽事,參賽作品在評選時不僅需要創意、技術,更需要兼顧市場趨勢。

南台針對產業界對的需求,培育務實致用的人才,積極帶領學生了解產業實況,參與產業界合作。此次耶誕節蛋糕技藝賽,餐旅系學生林易辰與江語芳分別榮獲職業組慕斯蛋糕、柴薪蛋糕兩項冠軍,譚民祥獲得社會組創意國王派優勝。此外,畢業系友劉育佐也榮獲職業組慕斯蛋糕亞軍。

慕斯蛋糕與柴薪蛋糕是此次競賽中技術上難度最高的項目,由老師林政陞指導獲得冠軍的慕斯蛋糕,命名為「伯爵聖誕夜」,採用檸檬與伯爵茶在比例上達到口味層次鮮明不衝突,帶有前、中、後味,加上蛋糕淋面亮且平整,主題裝飾明確,需要長時間的培訓與反覆練習,並累積對蛋糕口味的敏銳度,才能有此成果。

南台校長盧燈茂表示,學校長期深耕餐飲技術的培訓,提供專業的餐飲實作場地,選送栽培學生前往澳洲取得餐飲證照。

即時

驚悚!高雄民宅深夜氣爆大火 1死6送醫

記者鐘敏綺/高雄報導 高雄市三民區褒...

轎車撞礁溪武暖平交道水泥墩卡住 險害普悠瑪號撞上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三十四歲的高姓...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