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詐領助理補助費 副議長辦公室遭搜索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檢調廿八日搜索台南市副議長林炳利辦公室等多處地點,扣回相關資料,林被控涉嫌詐領市議員助理補助費案,陸續傳喚相關人員到案說明。由於林炳利現在生病住院中,檢調人員尚無法確定其健康狀況是否能夠約談,連夜偵辦中。

台南地檢署日前接獲檢舉,副議長林炳利涉嫌詐領助理補助費,由檢察官指揮台南市調查處於廿八日上午七點多,派出二十多名調查人員兵分多路,前往市議會副議長辦公室、服務處等執行搜索,檢調人員大陣仗到場引發議會員工的關注。

由於林炳利最近身體健康欠佳住院治療中,平時他也很少進議會,並不在辦公室。昨天上午檢調搜索其辦公室時,大多員工還沒上班,是由秘書長汪啟瑞全程陪同,檢調人員搜索約一個小時,扣走數箱證物及一些資料。

林炳利現年五十九歲,他出道甚早,是「六連霸」議員,在合併前曾經擔任三屆台南市安南區議員,縣市合併升格後又三度當選議員。這屆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他獲得現任議長郭信良的邀請,以無黨籍身分與郭搭擋參選副議長,並順利當選。

近兩年來台南市已有七位現任、卸任議員因涉嫌詐領或浮報助理費遭搜索,包括兩名無黨籍谷暮.哈就與前議員曾順良,其餘五人均為國民黨籍洪玉鳳、曾培雅、李中岑、蔡育輝與王家貞。其中,洪玉鳳更因二審判刑兩年,褫奪公權五年、緩刑五年,已宣布不再連任。

即時

深入資源班爭議 陳菁徽:歧視養成在日常生活細節裡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菁...

陳若翠送康乃馨 加碼500個愛心便當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前高雄市議員陳...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