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危機為轉機年度教育代表字轉

期許教育獲得更好轉變 幼園師生比調降至1:10

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與台南市教師會,三十日公布台南市年度教育代表字「轉」,期盼南市教育獲得更好的轉變。(記者羅玉如攝)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與台南市教師會,三十日公布台南市年度教育代表字「轉」。隨教育環境變動,教育工作者也要不停調整。期許教師們在疫情影響及教育政策變動下,化危機為轉機,南市教育獲得更好的轉變。

南市教育產業工會暨南市教師會理事長陳葦芸表示,該會先選出五個年度教育代表字「蛻」、「網」、「轉」、「繭」、「權」,首次由上百名會員投票產生。會員利用網路表單依自己的工作感受投票,票數最高的「轉」字,成為二0二一年度代表字。

教育產業工會暨教師會認為期許南市儘速調整應休必休假天數為十日,其餘未休天數發給未休假加班費。另爭取編列行政人員加班費、盤點行政人員工作、檢討行政減量成效、教師全面施打公費流感疫苗、增加學前巡迴輔導教師、檢討實施各項校園問卷的必要性等,將教師的教學能量轉化成更大動能,造福更多學子。

除了公布年度教育代表字,教師組織也整理回顧二0二一南市七大教育新聞議題。其中校長遴選辦法從行政規則提升為自治規則一案,影響重大,教育產業工會暨教師會主張,校長遴選委員會應有教師組織代表參與,才能反映廣大會員心聲。每年作業結束後,也應邀請相關團體召開檢討會。

幼兒園降師生比問題,國小、國中的班級人數已因應少子化向下調整多年,但幼兒園師生比卻從民國七十年至今,長達四十年維持一比十五不變。台南市長黃偉哲在議會接受質詢表示,支持調降師生比,且領先全國提出一比十更佳。教育組織希望黃偉哲信守承諾,努力達標。

即時

復議表決綠再敗 公教年改案付委

記者王超群、陳柏翰∕台北報導 因發生...

營養午餐爛 有人舉發遭威脅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營養午餐蔬菜竟...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