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秉賢紙雕取材石虎 呼籲愛護地球

林秉賢以苗栗保育動物石虎為素材,結合另一保育昆蟲寬尾鳳完成紙雕作品,石虎還刻意設計為瑜珈的動作,強調健康就是財富。(記者陳俊文攝)

記者陳俊文∕台南報導

王寅年是虎年,師承大師陳三火的剪粘藝術家林秉賢年前以紙雕的方式完成三件作品,其中取材苗栗保育類石虎,完成「福虎生豐」,即將於二月八日至台北參加「虎嘯福來迎新春」藝術家聯展。

智山傳藝工藝師林秉賢師承傳統糊紙大師吳文進,共完成「三財虎」作品,正財的「神虎守富」十七日在玉皇宮展覽;偏財的「招財虎」目前正在北港工藝坊展出,另一隻結合石虎和台灣寬尾鳳蝶兩大保育類的「福虎生豐」屬健康財,二月將應邀在台北市中山公民會館展出。

林秉賢本是府城傳統藝術學會副總幹事,他說石虎的表現方式不同於一般的虎爺,牠的特徵是身上以斑點取代線條,眉毛和額頭之間有黑白各兩條線,在大王蓮上做瑜珈的動作,鼻頭上還停了一隻寬尾鳳蝶,刻意將兩個保育類動物、昆蟲做結合,用詼諧趣味的表現方式傳達出石虎及生態保育的重要。

 

林秉賢的三財虎:左起搖錢虎、福虎守富和福虎生豐。(記者陳俊文攝)

林秉賢強調,大王蓮做載體是因為其具有很大的承載力,藉此希望人們就像大王蓮一樣,心胸具有寬大的承載力與包容心,在新的虎年開始,一起做好生態保育愛護地球、永續發展。

即時

單次除蔓百公斤 林保署屏東分署加碼送好禮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

乳房有良性腫瘤要拿掉嗎?家族史有風險拿掉較好!

《本文轉載自健康醫療網:https://w...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