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F-16V陸續尋獲殘骸

民間巡守隊12日上午在事故現場附近的岸邊蚵架上發現軍機殘骸。(記者湯朝村攝)

記者王誌成、湯朝村∕台北、嘉義報導

空軍F─十六V單座戰鬥機「六六五0」於十一日下午於嘉義墜海,飛官陳奕下落不明。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十二日前往空軍第四聯隊,了解搜救進度,並代表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探慰失聯飛行官陳奕上尉的家屬,強調國軍全力搜救,絕不放棄任何希望,更期盼有好消息出現。

邱國正抵達空軍嘉義基地,聽取「0一一一專案」搜救任務簡報,針對目前掌握的事證及搜救狀況,與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及第四聯隊幹部進行研討;隨後,邱國正也搭乘直升機飛往搜救地點上空,實際掌握現場相關的資訊。

陳奕的家屬十二日下午醫時許乘坐遊覽車抵達鰲鼓濕地北堤,在軍方人員護送下,抵達搜救前進指揮所關心搜救情況;家屬站在海堤上,對著大海頻頻喊著陳奕的名字,「你一定要回來啊!大家都在等你」。

陳奕的家屬抵達搜救前進指揮所,關心搜救情況。(記者湯朝村攝)

空軍司令部空服中心上校主任孫崇一表示,空軍司令部不會放棄任何機會,全力搜救並照顧好陳奕的家屬,同時希望社會大眾一起集氣祈禱。

根據國搜中心昨日最新訊息指出,上午十時五十五分接獲國防部通報,UH─六0直升機於上午十時四十八分發現疑似飛機的殘骸及輪胎,十一時十九分通報現場確認尋獲飛機本體殘骸。

東石鄉鄭姓鄉民說,他昨晚看到直升機不斷飛過,得知是國軍飛官墜機,希望能做功德,因此主動在岸邊尋找,後來在離堤防旁找到一塊疑似機體殘骸,拿給軍方確認,又陸續發現背包等,他說,因為退潮,殘骸陸續發現,主要的機體等,應該就在附近,後來陸續發現類似機腹等位置的殘骸。

國軍、海巡人員、警察及消防人員在事故現場附近進行陸海空搜救,大家把握黃金救援七十二小時;海巡人員將搜救範圍擴大,北到雲林縣麥寮鄉,南到嘉義縣布袋鎮。雖然搜救人員發現飛機部分殘骸,但是飛官陳奕尚下落不明。

即時

饒慶鈴訪奧 借鏡綠能經驗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與議長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